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化物所团委组织参加“美丽甘肃,青春行动”植树护绿活动

发表日期:2022-04-21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四月的兰州春回大地,草木吐绿,正是植树插枝的好时机。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团工委统一组织下,4月19日,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30余人赴兰州市七里河区魏岭乡甘肃青年生态修复林场,参加了共青团甘肃省委开展的“美丽甘肃,青春行动”青少年植树护绿省级示范活动。

  植树现场,团员青年们在林场工作人员指导下几人一组,挥锄挖坑、放苗扶正、挥锨培土、踩土定植、提水浇灌,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认真细致完成每个环节,齐心协力栽好每一棵树苗。在汗水和喜悦中,百余棵树苗栽种完成,为美丽兰州再添新绿。

  本次植树活动分批次进行,共进行10天,人数累计达2000余人。甘肃青年生态修复林场地处于阿干矿区,兰阿煤矿多年的开采致使区域内山体滑坡、地表裂缝、严重沉降,80%以上土地无法耕种造成撂荒,成了荒坡荒山,整体面貌非常凄凉,生态修复迫在眉睫。团省委通过植树护绿的方式号召广大青少年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为不断深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让陇原大地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植树剪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