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化物所赴甘肃省重点企业开展产学研调研

发表日期:2022-06-15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6月8至13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副所长周峰,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维民院士率队赴嘉峪关、酒泉、金昌等地开展产学研合作走访调研。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技术创新处处长张志春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王齐华、刘维民一行走访了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酒泉清洁能源等10余家地方大中型骨干企业。

  此次调研结合研究所润滑材料全国重点实验室、低碳催化与二氧化碳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精细石油化工产品与绿色过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三个国家级平台重组,根据研究所重点学科方向,选择重点企业和关联性较强的产业进行实地调研,精准开展技术攻关与项目研发对接。调研中,研究所与企业技术人员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提出破解企业技术难题的思路与技术合作方向,为企业解决关键技术难题提供技术支持。

  通过调研对接,研究所与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后续将充分利用各方优势,在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项目联合申报、人才联合培养、科技交流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解决制约产业和企业发展的技术瓶颈问题,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研究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研究所相关人员还参加了第 24 次金川科技攻关大会,并在会上与金川集团进行了项目签约。

与酒钢集团座谈

与中核四〇四座谈

在清洁能源企业调研

与金川集团签约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