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化物所召开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交流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3-03-11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3月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交流座谈会。实验室科研骨干、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实验室13名科研骨干汇报了未来工作发展规划,对研究所科研和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副书记周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作出新部署新要求,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中科院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实验室要围绕国家推进“战略导向的体系化基础研究、前沿导向的探索性基础研究、市场导向的应用性基础研究”的要求,聚焦国家能源革命与“双碳”战略,以国重重组为契机,坚定信心、找准定位、明确目标,进一步调整优化科研布局和组织体系,注重发挥建制化优势,凝练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攻关,奋力为研究所改革创新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周峰率实验室科研骨干、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与苏州工业园区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周峰回顾了研究所与园区的合作和取得的成果,对园区长期以来给予研究所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发挥优势,进一步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加强平台建设、项目研究、人才交流等方面合作,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倪乾介绍了区域产业发展概况并提出了产业发展需求和方向。他表示,将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和支持实验室科技攻关,加强产业链对接,推动形成新型产业创新集群,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