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青海省化学与材料学会首次承办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青海省赛区工作

发表日期:2023-09-06科技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93日,受中国化学会授权和委托,青海省化学与材料学会承办2023-2024学年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青海省赛区工作(简称化学竞赛)。 

  本届化学竞赛面向青海省2021年、2022年入学的在读高中生,来自全省25所中学的539名学生报名参加。在中国化学会、青海省科协、青海省教育厅和青海盐湖所的大力支持下,恢复了青海省已暂停多年的“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由青海盐湖所、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省科协、青海省中小学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西宁市第二中学等各中学骨干代表组成竞赛委员会,积极筹划、周密部署、团结协作共同保障本届化学竞赛的如期、顺利举行。 

  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是在中国科协的领导和支持下,由中国化学学会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愿参加的群众性的课外学科竞赛活动。目的是鼓励青少年多接触化学发展前沿、学习化学家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激发中学生对学习化学的兴趣和主动性。作为教育部认定的面向中学生的五大学科竞赛之一,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自1984年以来到目前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37届,是高中阶段有关化学学科的唯一一项正规的竞赛活动,对于普及化学知识、选拔优秀人才、提高化学科学素养发挥了重要作用。 

竞赛现场 

竞赛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