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与玛可河野生动物观测基地签订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23-09-06所办公室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95日,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海北站副站长郭小伟,工程师樊博等受邀参加玛可河野生动物观测基地(蔚来三江源生态村环保科研基地)揭牌仪式并签订合作协议。 

  蔚来用户公益基金会、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青海省玛可河林业局共同为新建成玛可河野生动物观测基地揭牌。杨勇刚代表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致辞,强调合作单位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同时也希望在四方单位领导的关心、关怀下,在各位嘉宾的鼎力支持下,玛可河林场野生动物观测基地为国家公园省的打造、建设生态文明高地做出新贡献。 

  根据签定的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将获得玛可河野生动物观测基地长期使用权,为今后开展玛可河国家湿地公园生物多样性保护、退化植被修复和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提升提供科技支撑。 

  参会人员参观了玛可河林业局的生态科普馆、植物标本馆、野生动物救助站等。在分享环节,郭小伟作了“青藏高原自然生态系统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报告,就西北高原所发展历程、学科定位、机构设置、科学贡献及下一步在玛可河科研基地开展的重点工作做了详细介绍。报告结束后与参会人员就玛可河科研基地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水源涵养功能等科学问题开展交流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揭牌仪式由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毛占彪主持,理事长邓本太,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毛占彪,副理事长赫万成、官却,青海省玛可河林业局局长薛长福,蔚来汽车公共事务副总裁余晨、蔚来用户信托理事长付正煜、蔚来用户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谢朝印等出席此次活动。 

杨勇刚致辞

揭牌仪式

郭小伟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