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青海盐湖所成功举办“盐湖资源绿色高值利用国际会议”

发表日期:2023-09-13文献情报与编辑部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9月6日至8日,盐湖资源绿色高值利用国际会议在青海西宁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主办,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青海省外国专家局、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青海省专家人才联合会、青海省化学与材料学会协办。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建设产业“四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提升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和高值化利用水平、全力推动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为目标,以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为契机,以“生态盐湖,绿色开发,高值利用”为主题,紧密围绕盐湖资源开发利用的生态安全与资源保障、盐湖资源绿色高效分离的理论与技术、盐湖资源高端化学品制备关键技术三大议题进行充分研讨。 

  会议开幕式由青海盐湖所副所长冯海涛研究员主持,青海盐湖所所长吴志坚研究员在开幕式上致辞并指出,青海盐湖所正值组建盐湖资源绿色高值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欢迎全世界范围内关心和热爱盐湖事业的专家学者,积极加入盐湖大家庭,共商盐湖大事,共谋盐湖发展,共建盐湖美好未来。 

  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比利时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32位知名学者做大会特邀报告,吸引了40余家高等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代表超3000余人参会,充分展示了盐湖科学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科研成果。同时,为培养盐湖科技青年人才,会议还专门设立了青年论坛专场。 

  会议组委会主席、青海盐湖所副所长王建萍研究员在致闭幕词时对组委会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肯定会议在交流最新成果、强化共识、推动领域内深入合作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并针对进一步完善会议组织以提供更好学术交流平台提出了期许与展望,提出要将该国际会议打造成为凝聚高水平人才、推动开放合作、面向全球吸引优秀人才的阵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