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寒旱所举办早期科学考察照片展

发表日期:2016-01-04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放大 缩小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党政办公室举办主题为“流金岁月”的早期科学考察照片展,此次展出的老照片大部分为首次公开。通过老照片展览进一步展示了老一辈科学家扎根西部、团结协作、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进一步弘扬了寒旱所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骆驼与牦牛精神。 

  此次老照片展览的主题有5060年代沙坡头铁路防沙研究站、1960年莫索湾治沙站、1960内蒙古头道湖治沙站、1959-1962年中科院治沙队民勤治沙试验站戈壁考察、1958年祁连山冰川考察、1968年珠峰科考、1965-1967年木里冻土工程地质调查、1964年大兴安岭冻土调查、1965年西藏古乡泥石流考察、1959年祁连山气象资源调查、1960-1961年青藏高原冻土考察等,照片内容涵盖了原兰州冰川冻土所、兰州沙漠所、兰州高原大气物理所早期科学考察的部分内容。 

  党政办公室希望通过这次老照片展览能够进一步增强科研人员对照片、科研成果等重要资料的归档意识,同时,通过有计划地集中展示,让老照片、老档案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展览一

 

  展览二

 

  展览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