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师生参观西北研究院

发表日期:2016-07-17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放大 缩小

  7月17日下午,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师生50多人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参观学习。重点参观了原寒旱所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

  在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讲解人员简要科普了“什么是冻土”、“什么是冰冻圈”、“什么是沙漠化”、“什么是冰川编目”、“水资源如何保护与管理”等学生们感兴趣的内容,重点围绕“青藏铁路工程冻土路基筑路关键技术与示范工程沙盘”、“包兰铁路沙坡头段防沙综合体系沙盘”、“黑河流域生态试验示范沙盘”科普了“如何在冻土地区、沙漠地区建铁路”、“如何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参观过程中,互动频繁、秩序井然。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聆听讲解,不但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而且对寒旱区科学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同时,被科学家忘我奉献、团结协作、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所感动,表示这种“正能量”会不断激励自己,朝着人生的一个个新目标奋勇前行。

 

  参观现场一

 

  参观现场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