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近代物理所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表日期:2016-07-29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7月18日,来自全国22所高校的40名大学生齐聚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参加该所举办的2016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19日上午,近代物理所举行了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党委副书记袁平致开营辞,对来自相关高校的营员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研究所的科研工作和研究生培养情况,并为夏令营旗。仪式结束后,近代物理所副所长夏佳文作了题为“人类利器:重离子加速器”的报告,为营员们讲述了重离子加速器的历史、现状与发展,鼓励同学们投身重离子科学研究工作。在随后的人文讲座中,兰州大学张克非教授讲述了“丝绸之路与甘肃”,使营员们多角度了解了甘肃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 

  夏令营安排营员们参观了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直线加速器中心、超算中心、材料中心、重离子深层治癌中心等,开设了实验核物理、理论核物理、核技术、核工程核能科学等专题讲座,并组织所内各学科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营员们进行了学术交流及自由交流,使营员们学到了核科学、大科学工程等专业知识,感受了在近代物理所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愉悦心情。 

  在最后一天的活动中,营员们移步户外,通过参与“趣味障碍赛”、“快乐大脚”、“财源滚滚”、“扭转乾坤”、“快乐相扑”、“大力士”等趣味运动项目,进一步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体验了研究所和谐的文化氛围。 

  闭营仪式,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刘柯同学和西南科技大学的张晓宁同学代表营员发表了参加夏令营的感想,他们表示,为期5天的夏令营活动使营员们收获了知识、友情和对未来的信心,大家对大学毕业后到近代物理所攻读研究生充满期待 

  开营仪式 

  为夏令营授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