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近代物理所为德国Yuri LITVINOV博士颁发中科院“国际访问学者”证书

发表日期:2016-08-22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8月19日下午,近代物理所副所长赵红卫代表中国科学院,为德国GSI的Yuri LITVINOV博士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国际访问学者”证书。 

  颁证仪式上,赵红卫代表近代物理所,热忱欢迎LITVINOV到兰州工作和生活,并感谢LITVINOV以及GSI长期以来对近代物理所科研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同时也表达了加深双方进一步合作的愿望。马新文研究员介绍了LITVINOV的基本科研情况和突出学术成就。 LITVINOV表示,对再次获得“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国际访问学者”的荣誉和有机会继续在近代物理所开展合作研究深感荣幸,并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LITVINOV 2003年在德国吉森大学获博士学位,先后担任过GSI原子物理和核物理交叉研究组组长、FAIR储存环副组长等职务,现为FAIR SPARC探测器组组长。LITVINOV主要从事原子核质量精密测量、放射性核物理、Beta衰变、高电荷态离子等研究,长期与近代物理所积极开展重离子储存环放射性核素质量和衰变性质方面的合作研究。他此次来兰,将在兰州重离子冷却储存环CSRe上进行远离稳定线放射性核素质量测量的实验研究。 

   LITVINOV作了题为Exploring nuclear astrophysics with heavy-ion storage rings的学术报告,并与近代物理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进行了深入讨论。 

  赵红卫为 LITVINOV(右)颁发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