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主任彭以祺在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作报告

发表日期:2016-12-01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121日上午,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主任彭以祺莅临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并作了题为“科技文献服务的发展与机遇”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文献情报中心主任曲建升研究员主持,文献情报中心业务部门人员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彭以祺主任的报告从科技文献的特点和作用、我国科技文献的发展、NSTL强大的服务保障能力、科技文献服务面临的严峻形势四个方面展开,在对我国科技文献的发展历史进行了系统梳理之后,重点介绍了NSTL的基本架构及主要服务内容,最后讨论当前形势下科技文献服务的未来发展趋势。曲建升主任总结时指出,彭主任的报告图文并茂、全面系统地介绍了科技文献服务的发展脉络,展望了未来科技服务业的发展趋势,对于文献情报中心在新时期下建设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具有重要的启示和指导意义。 

  报告会前,彭以祺主任听取了文献情报中心的工作汇报并参观了文献情报中心展厅。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综合业务与服务部主任靳茜、甘肃省科技厅发展计划处副处长牛振明陪同访问。 

彭以祺主任作报告

参观文献情报中心展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