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分院召开2017年度兰州分院系统共青团工作研讨暨“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动员部署会议

发表日期:2017-03-31来源:放大 缩小

  3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团工委召开2017年度兰州分院系统共青团工作研讨暨“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以下简称“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动员部署会议。分院系统院属在兰各单位共青团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精神,并介绍了团工委制定兰州分院系统“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实施方案的主要情况。会议指出:“一学一做”是党中央着眼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而批准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是推进从严治团、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为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的重要抓手。分院系统各团组织要迅速安排部署,把教育实践与分院系统基层团组织建设、团干部队伍建设、团的重点工作联系在一起,确保把每一个团支部动员起来,让教育实践覆盖到每一名团员。 

  会议强调:开展好兰州分院系统“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一是要内化于心,提高认识,各团组织要充分认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把“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与分院系统共青团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这项工作;二是外化于行,狠抓落实,各团组织、团干部要全面履行职能,创造性地设计开展自学、组织团课和生活会、开展入团仪式和组织整顿、开展团员志愿服务和学习教育实践等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教育实践质量;三是精心组织,确保实效,在深入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中,各团组织要以保持和增强团员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根本目标,完成好“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实践活动”的具体任务,以积极活力与向上动力投身到我院科技创新工作大局中。 

  为推进分院系统一学一做教育实践顺利开展,会议集中发放了由分院团工委编印的《“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学习笔记》及《基层团组织工作手册》,以起到有的放矢的作用,积极促进深入自学,切实保障学习实践质量;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兰州分院系统“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信息报送制度,以及时宣传并报道分院系统各团组织教育实践的典型经验做法和共青团员的先进事迹,为教育实践的有序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就本年度共青团相关工作及主要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