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沈健女士奖学金发放仪式在康乐举行

发表日期:2017-11-15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1114日,沈健女士奖学金(2017-2018学年度)发放仪式在康乐一中举行。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办公室主任张景光,康乐一中校长徐正军,副校长肖永成,政教处主任白承玉、副主任马生龙等出席奖学金发放仪式,并参观了康乐一中的校史馆、标本馆与书画展览室。 

  在沈健女士奖学金发放仪式上,谢铭系统介绍了施雅风院士的生平与杰出成就,简要说明了沈健女士奖学金设立的背景与初衷,并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是施先生解放前就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了新中国的解放事业做了大量工作;解放后,在学术上科技报国,不畏艰险、勇攀高峰,希望大家学习施先生的爱国情怀;二是施先生一生矢志不渝地开展科学研究,开拓了中国的冰川学事业,被称为“中国现代冰川之父”,是国内外知名的学术大师、科学大家,希望大家学习施先生的科学精神;三是施先生资助建设景古小学教学楼、设立沈健女士奖学金等,希望大家学习施先生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对社会、他人多一些爱心;四是希望大家不辜负施先生设立这个奖学金的初衷,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将来为家乡、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沈健女士奖学金由施雅风院士于2009年设立,每年从他科技奖励经费中捐出2万元,资助40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高中女生。 

谢铭提殷切希望

沈健女士奖学金发放现场一

沈健女士奖学金发放现场二

沈健女士奖学金发放现场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