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高原所举办第二十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表日期:2018-07-27所办公室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7月27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第二十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西北高原所三号楼315会议室举行。本期主讲人为赵新全研究员,论坛由杨其恩研究员主持。 

  赵新全作了题为《三江源国家公园的科学问题与管理》的报告。报告主要分为三部分,首先介绍了三江源国家公园建立的背景、建设目标以及科学问题。随后介绍了三江源生态系统对全球变化的响应,同时提出了生物多样性及生态系统功能等在内的几个重要科学问题,激发了在座师生的热情。最后基于生态学原理提出了关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的几点建议,在讨论环节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赵新全耐心细致作答并与大家进行探讨,整个论坛过程精彩纷呈,第二十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大家热情积极的探讨后成功落下帷幕。

  “研究生学术论坛”将继续针对研究生和青年学者的需求开展各类形式的交流活动。 


杨其恩主持论坛 


徐世晓介绍报告人


赵新全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报告人简介:赵新全,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海北站站长。现任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所长,中国青藏研究会、中国草学会常任理事等,《兽类学报》、《草业学报》副主编,国家千百万人才工程人选。长期从事青藏高原草地恢复生态学及保护生物学的基础科学、技术创新、可持续管理方面的研究。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青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参与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26篇,总引次数4602次,主编专著3部,编制技术规程及专利21项。 

撰稿:李雁、邓楷,摄影:姜文波,编辑:王文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