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举办“植物资源高值化利用”系列论坛(七)

发表日期:2019-01-02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28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举办了“植物资源高值化利用”系列论坛(七)。该系列论坛旨在针对兰州化物所十三五期间的重大突破项目之一西部特色资源高值化利用过举办系列论坛的形式,促进合作交流、提升学术影响力。 

  本次论坛邀请了宁夏大学刘敦华教授,作了题为“基于蛋白组学的枸杞果实成熟中的多糖累积差异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重点介绍了其团队以枸杞成熟过程中蛋白组定量及差异蛋白研究为基础,研究了枸杞成熟过程中多糖累积机理以及代谢途径的科学问题,蛋白质组学、蛋白质组学的研究技术及其在植物及加工环节中的研究进展,并展望了蛋白质组学技术在枸杞果实成熟及干制过程中多糖积累的研究前景。 

  40余名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论坛,并就枸杞高值化利用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刘敦华教授作报告

会议现场

  刘敦华,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毕业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获博士学位,2012年江南大学博士后出站。兼任中国农学会农产品贮藏加工分会理事,宁夏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宁夏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食品生产许可评审员,宁夏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成员,宁夏食品安全生产监察员。曾获得自治区优秀研究生论文指导教师、宁夏大学优秀研究生教师、教学质量奖等先进个人等称号。主要研究领域为食品科学、食品质量与安全、功能食品及分析技术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6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4项,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