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近代物理所孙良亭研究员获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

发表日期:2019-01-04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孙良亭研究员获得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 

  孙良亭研究员主要从事离子源与重离子加速器技术的研究工作,在重离子加速器技术研究领域作出了突出成绩,带领科研团队创造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成果,包括先进重离子装置与平台、一系列强流高电荷态重离子束流流强世界纪录的创造、最先进的全超导ECR离子源的建造、多用途永磁应用型ECR离子源的开发等,其工作不仅对中科院的先导研究、“十二五”大科学工程与重离子国家实验室的运行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也为国际离子加速器发展提供了关键技术借鉴。 

  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是“中国科学院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评选一次,名额10人。主要表彰一批在科技创新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才,在全院形成鼓励创新、激励进取的人才发展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