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师生到文献情报中心参观学习

发表日期:2019-11-13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1113日上午,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专业50余名师生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参观学习。中心副主任吴新年、马建玲、资源系统建设部副主任刘巍等导师参加座谈。 

  文献信息服务部主任田晓阳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信息共享空间和科技阅览室,并介绍了基于图书馆空间面向社会提供科学文化传播、科普展览等创新性文化交流活动的服务模式。座谈中,综合业务部副主任瞿海燕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心总体定位、发展目标、业务架构及在核心业务体系建设和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并简要介绍了当前研究生教育的主要研究方向、培养模式、研究生导师等。刘巍介绍了中心知识资源体系与数字知识系统建设及应用推广情况。听取报告后,同学们针对数据资源管理和信息资源建设等问题踊跃提问,在场导师作了详细解答。交流过程中,吴新年向同学们分析了在互联网+及大数据时代信息管理专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利用暑期实践和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等机会,深入了解科研创新和科学决策对知识服务的需求,加深对大数据环境下面向科研的个性化知识服务、面向决策的情报研究与战略咨询、面向各种应用场景的大数据知识资源组织建设等方向未来发展趋势的认知,坚定专业自信心,合理做好个人事业发展规划。 

  期间,同学们还参观了中心科技成果展厅、学术大数据云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陈治理)

 

  参观信息共享空间 

 

  参观科技成果展厅 

 

  座谈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