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举办“失效模式与后果分析”培训

发表日期:2020-09-24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所质量管理体系内项目和产品风险控制水平,9月21日至23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了“失效模式与后果分析”培训班,研究所质量管理体系内科研管理人员6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邀请南德认证检测(中国)有限公司金牌培训讲师温林华就FMEA的定义、新版主要变化及设计FMEA和过程FMEA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案例讲解、小组研讨、头脑风暴、实战模拟等多种教学手段,增强了课程互动性,达到了讲台上下双向交流效果。FMEA是一种系统性、前瞻性的质量管理工具,有助于提升设计可靠性、降低试错成本。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研究所产品研发、生产过程中风险管理水平,将质量管理的理念和要求融入到科研、生产具体工作中,从而提升科研、生产、管理的质量和效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