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李宗省获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

发表日期:2020-12-29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1218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获奖者名单。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李宗省研究员榜上有名,这也是西北研究院科研人员首次获得该奖项。 

  李宗省主要从事寒区同位素生态水文与国家公园可持续发展模式研究。近年来,他深入构建了我国高寒生态屏障区同位素生态水文观测采样网络,采集各类水体、土壤、植被等样品12000余组,应用观测、示踪和模拟等手段逐步揭示了我国西部高寒山区水体多相态加速转换的驱动因子、转换过程及生态水文效应,为高寒生态屏障区生态保护工作提供了科技支撑。李宗省曾先后获得中国生态学会青年科技奖、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中科院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等多项荣誉。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每年评选1次,每次10名,旨在表彰院属单位中各学科领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才,在全院形成鼓励创新、激励进取的人才发展氛围。

                                              (责任编辑 陈治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