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举行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1-01-25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及时宣贯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举措,积极推进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会议。全所10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齐华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科技创新的地位和作用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作为国立科研机构,研究所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通过基金项目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培养青年科研人才;坚定信心、积极申报,履行科研诚信、恪守学术规范,认真严谨撰写项目申报书,全所上下共同努力,争取实现新的突破。

  会议特邀专家清华大学危岩教授结合多年来申请和评审基金项目的体会,详细讲述了撰写基金申请书的总体思路及注意事项,并就基金申请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随后,邱洪灯、李跃辉、王道爱三位研究员分别结合自身申请经历,从选题立意、内容构思、申报要领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经验。科研与规划处、财务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主要改革举措,明确了研究所申报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以及项目经费管理、预算编制、经费支出及决算验收中的相关要求。

王齐华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