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教育基地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卫生等春节保障工作

发表日期:2021-02-10来源:放大 缩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中科院及甘肃省关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认真做好就地过年研究生生活保障,确保节日期间研究生食堂与公寓有序运行,兰州教育基地办公室于春节前夕开展了系列疫情防控及安全卫生相关工作。

23日,兰州教育基地办公室召开在兰地区研究生工作会议,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出席会议,在兰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管理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关于春节期间做好就地过年人员保障工作的相关通知精神,并就春节期间就地过年研究生住宿就餐等保障工作进行了研讨安排。会议要求,研究生公寓和食堂要根据国家、甘肃省、兰州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仔细做好日常防护消杀及卫生安全等工作。在兰各培养单位按照疫情防控和节日安全的要求,做好研究生的教育引导和管理工作,做好最严疫情管控的应急准备,始终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安全,体现节日人文关怀,度过一个有序祥和的春节。

29日,兰州教育基地办公室会同分院安保办组成联合工作组,对公寓、食堂公共区域及学生宿舍仔细巡查,防微杜渐,特别针对疫情防控要求的人员登记、消杀措施、消防、电路等安全重点进行了详细查勘,一一排除安全隐患;同时还对食堂卫生安全进行核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在检查中,联合工作组还与公寓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交谈、了解情况、听取意见,要求其严格完成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此外,兰州教育基地办公室根据相关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形成并提交了兰州教育基地研究生公寓防控预案与值班人员安排表,确保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及安全卫生工作落在实处,发挥实效。

 


会议现场


检查公寓


检查食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