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举办安全教育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1-04-20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所人员的安全意识,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6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安全教育培训会。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会议邀请兰州市城关公安分局渭源路派出所张晟警官作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的报告,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发展史、诈骗手段及应对措施,用实际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使大家进一步学习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高了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

  安全保密质量处处长冯治中作了实验室安全教育报告,介绍了化学实验室的特点、存在的危险元素和安全隐患,介绍了部分化学实验室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并宣贯了安全操作与使用规范。他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安全管理规范和安全操作规程,做好安全防范,杜绝安全隐患,保护好人身安全,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参训人员对安全工作认识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安全意识,提升了实验安全操作能力。

张晟警官作报告

冯治中处长作报告

培训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