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分院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

发表日期:2021-05-20来源:放大 缩小

  5月11日至12日,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更好地服务于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进一步激发更多科技人员参与科普队伍,提高科普讲解水平,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组织近代物理所、兰州化物所和西北研究院参加了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主办的2021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 

  本次参赛的五位选手分别结合本单位学科领域和研究方向以及科研成果,精心准备了《解密中国碳离子治疗系统》《稀土催化那些事儿》《青藏铁路工程冻土路基筑路关键技术与示范》《我心中的南极》和《敦煌莫高窟会被流沙淹没吗?》等五个特色主题,并根据赛事规则通过微视频、照片、图表、漫画等多种形式进行了精彩的讲解,经过激烈的角逐,全部被评选为大赛优秀奖。兰州分院、近代物理所、兰州化物所和西北研究院均获得2021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组织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