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酒泉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名家讲坛”在酒泉召开

发表日期:2021-07-27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7月22至23日,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酒泉市林业和草原局、酒泉市林果服务中心和酒泉市枸杞产业协会联合举办的酒泉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名家讲坛”在甘肃省酒泉市举行,省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枸杞种植、销售、管理相关人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暨南大学苏国辉教授,国家枸杞工程技术中心曹有龙研究员,兰州化物所邸多隆研究员,中科院华南植物园王瑛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徐常青研究员,兰州大学胡芳弟教授和南京中医药大学郭盛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枸杞的保健与康养”“枸杞育种及新品种”“枸杞资源的系统性研究与功能导向的大健康产品创制”“枸杞重要性状的分子机制及育种应用”“枸杞主要病虫害种类及其发生规律与防治现状”“枸杞大健康产业之路及含枸杞中药口服液的开发”“分类施策,促进枸杞产业走多元化发展之路”的报告。  

  此次“名家讲坛”是甘肃省针对枸杞产业举办的专家层次高、参会范围广泛的一次活动。通过论坛,加深了枸杞研究相关领域人员的沟通交流,为枸杞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参考,有助于推动我国西北地区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场

报告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