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青海盐湖所继续开展面向农村中学生的“环青海湖研学”科普活动

发表日期:2021-09-29所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九月的青藏高原草色泛黄,秋高气爽,927-28日,又一批来自青海农村地区的四十名初高中学生在青海盐湖所科普项目的资助下踏上他们人生中第一次环青海湖之旅,一边观赏美丽的青海湖和草原秋景,一边跟着专业老师学习基本的地质地理以及生态等科学知识。 

  在为期两天的行程中,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青海湖和海北原子城纪念馆,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如何树立自信心,增强合作意识,了解与青藏高原相关的地质地理知识,感受两弹一星老科学家们无私奉献和创新报国的精神等。此外,大家还分组团队合作自己设计团队游戏,展示个人才艺,气氛融洽而热烈。尤其是在展示个人才艺环节还发生了一个有趣而暖心的小插曲,同学们的歌舞表演不仅吸引了周围游客的关注,也引起了一位从四川九寨沟远道而来的藏族歌手的注意,这位歌手被同学们的表演所感染,用他特有的嗓音欣然为同学们演唱了他自己原创的歌曲,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在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和其它国家项目的支持下,青海盐湖所近年来面向西部农村地区中学生相继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科普活动,成效显著。到目前为止,资助过的许多学生考入他们梦想的全国著名大学,其中三名学生被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录取,实现了他们人生中的一次华丽转身。

专家讲解地质地理知识

参观海北原子城纪念馆

互动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