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举办青年科研人员和管理与支撑部门人员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1-12-10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月7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青年科研人员和管理与支撑部门人员培训班,200余人参加培训。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出席培训会,副所长张俊彦主持培训会。

  王齐华作了题为“回顾历史 明确使命 继往开来 共铸辉煌”的研究所历史文化与精神传承主题报告。报告回顾了研究所发展历史、学科发展历程、历史贡献与代表成果、知名专家和模范人物,介绍了研究所“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和“十四五”战略规划,新时期新形势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王齐华表示,兰州化物所建所60余年以来,经过几代科研工作者的艰苦努力、开拓创新,为国家经济建设、科技事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把科技创新放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青年科研人员和管理与支撑部门人员要牢记新时期责任与使命,深入了解研究所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立足岗位实际,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青年科研骨干毕迎普、吉利和杨军丽研究员围绕如何做好科研工作,激发创新活力分别作了报告。他们结合本人研究领域和学习工作经历,交流了如何进行科研方向选题、做好科研工作的思路方法,分享了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经验,并鼓励大家要敢于创新与突破,善于发现与思考,坚持不懈,勤奋努力,加强团结合作,培养良好的科研素养。

  本次培训会是加强青年科研人员和管理与支撑部门人员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增强青年人员对研究所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大力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为研究所发展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青年人员的力量。

王齐华作报告

张俊彦主持会议

青年科研骨干报告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