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青海盐湖所开展2021年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大会

发表日期:2021-12-21所办公室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17日,青海盐湖所召开了一年一次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大会。大会邀请青海省舒安消防培训中心王尚华教官授课,所办公室主任赵昌林主持会议。   

  王尚华从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提出的消防“三懂三提示四个能力”建设入手开展了消防安全讲授。“三懂”即懂火灾预防知识,懂单位防火的措施,懂扑救火灾的方法。“三提示”,既提示公众所在场所火灾危险性,提示公众所在场所安全逃生路线、安全出口的具体位置、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如何正确逃生、自救,提示公众所在场所内灭火器、逃生设备器材具体放置位置和使用方法。“四个能力”,即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能力。王尚华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大量的现实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安全教育课,深受参会职工和学生的欢迎。

  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的开展,提高了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灭火救援预案演练和灭火器实际操演,进一步增强全所职工、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和消防自救能力,提升了科研生产安全工作管理水平。

  12月20日,甘河中试基地也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大会,王尚华结合基地实际讲授了消防安全常识和火场逃生技巧,甘河基地职工、在建工地安全管理员等共有17人参加了教育培训,为甘河中试基地的消防安全管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大会现场

讲解正确逃生、自救方法

灭火演练

灭火演练

甘河中试基地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