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中科院青促会近物所小组举办第20期“人文论坛”

发表日期:2022-01-13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7日晚,近代物理所青年创新促进会(简称“青促会”)第20期“人文论坛”在所学术厅成功举办。本次人文论坛采取现场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共吸引了约400人参加。 

  本次论坛以<走进音乐厅>之中科院近代物理所新年民乐专场讲座》为主题,报告人孔庆丹教授来自于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报告人详细介绍了包括笛、唢呐、笙、二胡、琵琶、柳琴、阮、筝等在内的多种传统民间乐器,同时配以现场演奏的方式,使得大家认识欣赏乐器的同时也深入了解了各类民乐的表现形式以及音乐厅文化,对民乐有了更加立体、直观的认识。报告结束,大家就如何提高个人艺术修养以及对青少年的音乐启蒙教育等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 

  本次人文论坛由青促会近物所小组、所团委主办,所工会、研究生会、音乐爱好者协会共同协办。 

   

  1:论坛报告现场 

   

  2:民乐展示 

  (青促会近物所小组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