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举办青年职工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报告会

发表日期:2022-04-02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加强青年职工和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4月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了青年职工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线上辅导报告会,青年职工和研究生260余人参加报告会。副所长张俊彦出席报告会并讲话。人事教育处、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俊彦表示,所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将青年职工和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作为研究所党建的重要部分。青年职工和研究生要加强学习,提升对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要坚持不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恪守科研道德底线。要厚植爱国情怀,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课题组长、人才团队负责人、导师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共青团、研究生会、班级等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共同帮助广大青年职工和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勇担时代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报告会邀请研究所三位青年骨干作报告。李跃辉研究员作了题为“加强道德修养,锤炼科研本领”的报告,介绍了科研道德规范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交流了个人对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和思考,号召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为国家科技进步作出最大的努力。

  王晓龙研究员作了题为“明初心,知使命,懂坚守,不负韶华”的报告,介绍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精神,分享了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老一辈科学家先进事迹,并结合个人科研工作经历,阐述了创新与坚持、兴趣与服从、思考与行动的关系,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杨军丽研究员作了题为“坚定信念,持之以恒,努力成为新时代优秀科研人员”的报告,介绍了中国历史的辉煌文明和当代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号召广大青年坚定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张俊彦副所长讲话

报告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