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举办第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表日期:2022-05-06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开拓研究生学术视野、加强学术交流、激发创新思维,429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通过线上形式举办了第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论坛邀请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担任评委。 

  兰州化物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组长张新瑞研究员主持开幕式。他表示,从事科学研究工作不仅要多看文献、多做实验、多总结思考,还要多参加学术交流,培养发散思维,树立跨学科意识。研究生学术论坛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希望大家通过论坛深入交流,相互促进,碰撞思想火花,激发科研灵感,促进更好开展科研工作。 

  开幕式后,按学科分组进行学术报告与交流,共有25名研究生展示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与研究进展。经评委老师现场评分,最终,化学学科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 

  本届论坛按学科设置了“最佳PPT制作奖”“最受欢迎报告人”“最具科研创新活力奖”,将通过网络组织评选。

论坛现场

论坛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