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举办2022年“兰化行,科研情”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表日期:2022-07-21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7月10至15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了2022年“兰化行,科研情”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本次夏令营与中科院兰州教育基地“我的科学梦”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同期举行,来自吉林大学、青海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高校的7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夏令营。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夏令营以线上形式举行。

  7月11日开营仪式上,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冉盈志作了邀请报告,介绍了围绕国科大的发展历程、代表性成果和突出贡献,研究生培养质量及本科生、研究生招生现状,普通招考研究生及推荐免试研究生录取有关要求。兰州化物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爱勤研究员作了邀请报告,介绍了凹凸棒石的结构、性能、广泛用途以及他们团队在凹凸棒石领域的研究工作。王爱勤团队通过近20年的研究和坚持,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实现了中国凹凸棒石研发水平从“跟跑”变为“领跑”,体现了科研人员“十年磨一剑”、追求卓越的科研精神。

  研究所活动期间,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张俊彦致欢迎辞,他介绍了研究所研究生培养概况,欢迎营员们报考兰州化物所,并鼓励营员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所务办公室主任段立斌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

  学术活动环节,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石峰研究员、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鹏研究员、精细石油化工中间体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毕迎普研究员、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邱洪灯研究员、中科院材料磨损与防护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红轩研究员、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牟斌研究员和清洁能源化学与材料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万善宏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实验室(中心)的基本情况、科研工作和创新成果等。

  交流互动环节,45个课题组(人才团队)选派职工、研究生与营员进行了线上交流,与在学研究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旨在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的了解,激发优秀大学生对研究所相关学科领域的研究兴趣,“近距离感受国科大,零距离拥抱兰化所”。

冉盈志作报告

王爱勤作报告

张俊彦致欢迎辞

与科研人员线上交流

与科研人员线上交流

与科研人员线上交流

与科研人员线上交流

与研究生代表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