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举办2023年度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方案创意比赛

发表日期:2023-04-04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厚植爱国爱党情怀,4月3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2023年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方案创意比赛。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张俊彦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办公室、所务办公室、人事教育处、团委负责人,研究生各班班委、学生代表、专职辅导员参加活动。

  在所学习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各班班长分别汇报了各自班级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创意方案。通过评委现场评分,最终2020级硕士及直博生班获创意比赛一等奖,2021级秋博班、青岛中心研究生班级获二等奖,其他班级获三等奖。

  张俊彦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尤其是青年思想政治工作。所党委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将其作为重要内容进行部署,积极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加强政治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与研究所文化建设有机融合,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各相关部门、所团委和学生会、各党支部、研究生导师等要按照职责分工继续加强思政工作。广大学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传承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将创意活动认真落实,力争达到实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锐意进取,踔厉创新,为早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就加强班级群管理、学生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和个人安全等进行了教育提醒。

张俊彦讲话

创意比赛报告

比赛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