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在兰州分院作党建工作报告

发表日期:2011-10-19来源:放大 缩小

 10月18日下午,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应邀在兰州分院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的建设》的专题报告。兰州、西宁院属各单位领导、党支部书记、科技与管理骨干、研究生党员代表共93人参加了报告会。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会议。

方新副书记首先以大量翔实的历史资料,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爱国为民,救亡图存,民族复兴;艰苦卓绝,矢志不移,甘于奉献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在中国革命和建设及改革开放事业中坚持“党的领导是根本,理想信念是灵魂,实事求是法宝,服务人民是宗旨”的基本历史经验。用史实事实阐明了“历史、实践、人民选择了跟共产党走,实现国强民富、民族复兴”的道理。从井冈山革命斗争到新中国成立,再到改革开放,同时结合中科院发展的实际,回答了“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向哪里去”等问题,要求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树立为党的事业奋斗的理想和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在谈到加强党的建设时,方新副书记以服务大局、建设队伍、夯实基层、健全制度、创新文化几个方面为重点,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及后备和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阐明中科院党的建设的思路、举措、目标和任务。强调一是要坚持把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作为党的建设和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及落脚点;二是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为科技创新、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三是要坚持抓好“创先争优”,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要坚持推进制度建设,促进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五是要始终坚持理论武装,大力开展创新文化建设。

分院党组书记谢铭总结说,方新副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结合实际、指导性强,报告有四个特点:一是与纪念建党90周年、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国情院情教育密切结合;二是与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密切结合;三是与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密切结合;四是与推动实施“创新2020”密切结合。

谢铭要求全体职工和广大研究生要牢固树立“以创新为民为宗旨、以科教兴国为己任”的科技价值观,增强责任感与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争创“四个一流”。

这次报告会是兰州分院围绕“创新2020”加强党建工作系列活动之一,是兰州分院系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第一个辅导报告,旨在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扎实推进“创新2020”做出新贡献。

报告会现场

方新作报告

认真聆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