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甘肃省副省长郝远到兰州分院参加中国专利周甘肃地区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日期:2011-11-09来源:放大 缩小

2011•第五届中国专利周活动11月9日在全国各省区“异地同时”拉开序幕,中国专利周甘肃地区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分院隆重举行。甘肃省副省长郝远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翀、省科技厅长张天理、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丽萍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朱晓力主持。

中科院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在启动仪式的致辞中表示,本届中国专利周以“实施专利战略、推动创新发展”为主题,为提升全社会的专利意识,营造激励发明创造、保护智力成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甘肃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开展专利周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和甘肃省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促进甘肃省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的提升,推进创新型甘肃建设。谢铭介绍,随着创新型国家建设的推进和知识创新工程的实施,中科院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体系也在不断发展和完善。根据《中国科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中国科学院研究机构知识产权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文件精神,各单位积极落实相关工作实施方案。整体上讲,中科院知识产权工作科学化水平近年得到了大幅提升。

谢铭表示,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甘肃省知识产权局、以及中科院有关部门的指导、关心和支持下,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的知识产权产生和管理工作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目前已形成一个较为完整和有效的工作体系,取得了入选2010年度百件优秀中国专利,以及获得2011年第十三届中国专利优秀奖等突出成绩。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科院深入推进实施“创新2020”重要的一年。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对于加快甘肃省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兰州分院各单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有着重要意义。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将把根据“一三五”发展战略推进科技创新与加强知识产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围绕中科院“创新2020”实施方案确定的“西北生态环境治理与能源资源可持续利用创新集群”建设,积极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与加强知识产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院地合作,为甘肃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张天理厅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甘肃省专利工作成效明显,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年均增长20%以上。围绕甘肃省“中心带动、两翼起飞、组团发展、整体推进”的区域发展战略,省科技厅将全面实施甘肃省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发展知识产权市场,深入推进专利技术的展示、交易、转移、转化工作,加快自主创新成果的产业化进程,在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上为建设创新型甘肃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张天理对兰州分院积极参与和支持举办中国专利周甘肃地区活动表示赞赏和感谢。

此次活动周时间为11月9日至15日。活动由甘肃省人民政府和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甘肃省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共同承办。中科院兰州分院副院长杨生荣,以及甘肃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工信委、省高院、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省公安厅、省工商局、省出版局,省质监局、兰州海关、省农牧厅、省林业厅、省知识产权局等单位领导、社会相关各界人员代表,以及中科院兰州分院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参会人员前往近代物理研究所参观了兰州重离子研究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活动现场

郝远出席

谢铭致辞

张天理讲话

出席领导及嘉宾

仪式开始

[视频库视频: 甘肃省副省长郝远到兰州分院参加中国专利周甘肃地区活动启动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