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兰州分院与天水市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11-11-22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21日下午,推进“关中—天水经济区”建设科技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兰州隆重举行,甘肃省科技厅、中共天水市委和市政府、以及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等科研院所的领导出席了会议。杨生荣副院长代表中科院兰州分院与天水市人民政府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
   会议上,天水市委马世忠书记介绍了天水基本市情和《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并从天水实际出发,介绍了已确定的10个科技创新工程和初步提出的工农业主导产业相关28个科技合作需求项目。

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近年来,天水市经济社会飞速发展,取得了许多令人瞩目骄人的成就,这与天水市委、市政府重视区域创新能力建设、重视政产学研用结合密不可分。天水市有针对性地与有实力的科研院所签约合作,充分体现了中共天水市委、市政府对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科技支撑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高度重视和对建设创新型城市和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与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步伐的信心,体现了天水市深邃的战略眼光和既定的持续科学发展方略。中科院系统与天水市的合作已有多年的历史,许多项目取得了较好成效,我们既为新形势下天水市委、市政府睿智的战略选择感到欣慰,也真实地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与义务。

谢铭指出:国家“关中-天水经济区”建设为天水市的大发展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也是中科院与甘肃省院省合作的重点领域。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实施方案确定的“西北创新集群”建设旨在重点发挥中科院所属“新、西、兰”3个分院及辖区10多个研究所的作用,同时广泛联系全中科院系统的科技和人才相关力量,重点为陕、甘、宁、青、新五省区区域发展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兰州分院与天水市将在更高的层次和水平上紧密合作,围绕天水重点支柱产业发展,在技术创新、高新技术产业化、科技成果和先进适用技术转化推广、科技人才培养、资源开发、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深化工作,共同推进天水市的产业发展,推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相信今后我们双方的合作会更加紧密,以实现互惠双赢。

谢铭表示:签订合作协议是一个新的起点,兰州分院将着力从充分发挥分院的中坚作用、发挥中科院所属在甘青两省研究所的潜能和广泛联系全中科院系统相关科技优势“三个维度”出发,以需求为导向,全面加强与天水市的科技合作。

甘肃省科技厅张天理厅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院地院企科技合作是地方和企业吸纳先进技术、引进优秀人才的重要途径,是优化科技资源配置、促进成果转化的有效途径。希望通过今天所搭建的桥梁,有力促进天水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从而促进天水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