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甘肃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兰召开

发表日期:2011-12-08来源:放大 缩小

 “真实与责任,关键在于为人。研究生应该追求学问和学位的统一,为人和为学的统一,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的统一。” 南开大学校长龚克的一席话博得所有参会者的热烈掌声;

“人的一生是要有所追求的,人的一生是要讲求奉献的。人生要是没有了追求,就等于没有了方向,就容易迷失,容易沉沦。人一生如果只为了自己而不讲求奉献,那人活着还有什么意义?我这一生的追求只有两个字:事业。我这一生讲求的是工作,我认为努力工作就是奉献。” 甘肃省科技功臣获得者、甘肃省农科院马铃薯研究所所长王一航用他朴实的话语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12月7日,甘肃省政府礼堂座无虚席。由甘肃省科协、甘肃省教育厅主办,中科院兰州分院协办的甘肃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南开大学校长龚克、甘肃省农科院马铃薯研究所所长王一航分别以“真实与责任——学术道德与规范的真谛”、“农民满意是我最大的心愿和追求”为主题,生动阐述了科学精神对于科研和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为甘肃省1000名研究生新生进行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甘肃省科协主席李膺出席报告会并致辞。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甘肃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孙杰,甘肃省科协副主席杨新科,中科院兰州分院党组书记谢铭,甘肃省科协副主席贺琴等领导出席报告会。中科院兰州分院、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商学院、兰州交通大学、甘肃政法学院、甘肃中医学院、航天集团第510研究所、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兰州地震研究所等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据悉,甘肃省科协、甘肃省教育厅近日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的通知》,决定从2011年起,每年都对新入学的研究生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

另悉,报告会后,与会领导及专家在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近代物理研究所所长肖国青的陪同下参观了近物所国家“九五”大科学工程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冷却储存环及重离子深层治癌装置。

会议现场

龚克发言

王一航发言

谢铭出席会议

参会人员

参观近物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