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科院兰州分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

发表日期:2011-12-16来源:放大 缩小

12月14日,中国科学院召开兰州分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任职决定宣布大会。

会上,中科院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光宣布:王涛任兰州分院院长,谢铭任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兼纪检组长、副院长,杨生荣、杨青春任兰州分院副院长。

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对兰州分院上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与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特别对程国栋院士担任兰州分院院长13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程国栋院士为兰州分院的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敬意。方新对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切实履行好分院指导协调的职能,以实施“十二五”规划和“创新2020”为契机,加强战略研究,全力推进西北创新集群建设和院地合作工作,加强与研究所沟通协调,加强与其他相关分院的交流合作,加强与地方企业的联系合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第二,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第三,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营造有利于稳定和吸引人才的环境,争取地方支持,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创造性,关心关注年轻科技骨干成长,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不怕困难、能打硬仗的科技创新的生力军;第四,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围绕分院中心任务,结合基地型分院特点,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做好系统规划,积极推进科研园区建设,为科技创新活动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和创新文化氛围。

甘肃省委巡视办主任、组织部副部长吴明明代表甘肃省委组织部讲话。她说,兰州分院领导班子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库、科技思想库、高新技术库的作用,在以两院院士为突出代表的广大科技人员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创造了令人瞩目的科技成就,为西部经济社会发展,为祖国科技事业的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甘肃省委、省政府对兰州分院、对程国栋院士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希望兰州分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如既往地关注和融入甘肃的大发展之中,在完成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和工程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的科技与人才优势,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做文章,为甘肃承担一些牵动全局的科技项目,为地方培养一批拔尖科技人才,成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程国栋院士表示完全拥护院党组的决定并向新一届班子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在兰州分院院长这个岗位上工作的13年,正好是见证和投身于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实施的13年,为自己尽心尽责做了一些工作,与同志们共同经历了充满激情与挑战、难忘而有意义的13年而感到欣慰。衷心感谢中科院、省委和省政府的信任、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感谢分院广大职工多年来的理解和帮助,感谢分院班子和研究所领导的支持与协作。希望新一届班子能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创新2020”,特别是为西北创新集群建设,为甘肃、青海地方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为兰州分院广大职工的幸福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任院长王涛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表态,一是新班子将唯真务实,勤勉敬业。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树立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团结协作意识,争取实现分院工作让院党组满意、让地方政府满意、让研究所满意;二是新班子将遵循规律,努力创新,充分发挥各研究所的特色优势,为在前沿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研究和可持续发展研究中突破创新做好支撑与服务。三是新班子将以人为本,创新为民,进一步发挥好各类人才作用和优势,当好为广大科研人员服务的合格的“后勤部长”。四是新班子成员将廉洁自律,克己奉公,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创新文化建设和学风建设,改进领导作风,营造健康、有序、团结、协作的分院文化氛围,始终把党的意识放在心上,严格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会议由陈光主持。甘肃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兰州和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领导,以及分院机关全体职工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进行了领导班子考核结果反馈,方新对班子成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另外,方新一行在甘期间,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德刚,甘肃省副省长郝远,兰州市市长袁占亭等领导与方新会谈,就有关工作交换了意见。

大会现场

方新讲话

程国栋发言

王涛讲话

吴明明发言

陈光主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