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兰州分院党组召开学习会议

发表日期:2012-01-04来源:放大 缩小

12月3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2011年度第九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重点学习领会白春礼院长新年贺辞精神、中科院领导就贯彻201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关讲话精神以及中科院2011年冬季分院纪检组长会议精神,同时还传达了甘肃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甘肃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甘肃省发展文化产业会议精神。

兰州分院副院长杨生荣、副院长杨青春、高级业务主管以及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兼副院长谢铭主持。

会议指出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胡锦涛总书记12月16日在“庆祝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交会对接圆满成功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赢得发展先机和主动权,实现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最根本的是要靠科技的力量,最关键的是要大幅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并要求科技工作要“走创新发展之路、跨越发展之路、融合发展之路、可持续发展之路”。兰州分院要结合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白春礼院长提出的相关要求,准确把握中央和院党组对科技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和重大部署,不断增强分院系统科技工作者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的发展战略,牢固树立 “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的目标。分院要积极协助研究所全面实施 “一三五”规划,并围绕西北创新集群建设,加强合作交流,推动协同创新,努力促进科技与经济、科技与区域发展的紧密结合。

会议强调,2012年是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规划任务完成的最后一年。兰州分院将以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管理工作为抓手,重点围绕科研经费监管、基建项目监督、科研道德建设等进行有效监管,不断加强纪监审机构和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分院反腐倡廉工作水平,为深入实施“创新2020”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最后听取了机关各部门近期主要工作汇报和来年重点工作打算,要求各部门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认真总结一年来的工作经验、查找不足,谋划和安排好2012年各项工作,并做好元旦、春节安全保卫保密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制度,确保广大干部职工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