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甘肃省与中科院共谋院省合作

发表日期:2012-02-09来源:放大 缩小
为了进一步促进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发展,根据甘肃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2月1日-2日,甘肃省副省长郝远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长王涛、副院长杨生荣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赴京走访中国科学院,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就甘肃省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做大做强,发展循环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组织联合技术攻关等事项进行了洽商。

在中国科学院,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民简要介绍了金川集团的基本情况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循环经济发展科技需求。郝远首先对中国科学院长期以来对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并邀请中科院组织有关院士专家开展金川公司专题调研,为金川集团发展循环经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出意见建议,希望可以根据甘肃产业发展需求围绕科学、技术、工程等问题,依靠中科院优势开展科技攻关与科技创新,建立科技支持甘肃发展的长期、可持续机制,促进甘肃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施尔畏表示,中国科学院高度重视与金川公司的科技合作,将结合区域和企业需求组织有关院士、专家到金川公司考察调研,并对发展规划提供咨询建议。同时,将组织兰州分院、有关研究所和科技人员深入金川公司,围绕重点科技项目开展科技攻关与合作,以科技创新推动金川公司二次腾飞,促进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中科院院士工作局局长周德进、院地合作局局长戚强、副局长孙殿义等参加了会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