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兰州分院传达学习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2012年重点工作

发表日期:2012-02-09来源:放大 缩小

2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职工大会,传达2012年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2年重点工作。兰州分院院长王涛、党组书记兼副院长谢铭、副院长杨生荣分别做了发言和报告。会议由副院长杨青春主持。

谢铭介绍了中科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的基本概况,重点传达白春礼院长所作的题为《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开创“创新2020”新局面》工作报告精神。通过总结兰州分院2011年工作经验,结合贯彻“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发展战略和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三位一体”的战略使命,谢铭强调,2012年兰州分院将重点在以下几方面深入开展工作:一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甘、青两省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强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二是积极推进西北创新集群建设相关工作。三是全力做好领导班子和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工作。四是重点围绕研究生基地、公共园区运维和联合研究所着力解决人才“3H”问题等,努力做好公共事务管理和服务。五是充分发挥兰州学部联络处职能,为发挥科学思想库作用做好服务工作。六是深化院地合作,促进协同创新。七是进一步加强分院机关自身建设,提升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八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杨生荣通报了兰州分院2011年度财务收支运行情况。

王涛作总结发言。通过分析中科院和兰州分院面临的发展形势、机遇与挑战,王涛就贯彻落实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兰州分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第一,需增强危机感。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和发展思路,秉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发扬科学院精神,以“一三五”规划实施为契机,力争“十二五”期间在科技创新方面有重大实质性突破,真正发挥中科院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骨干和引领作用,努力体现中科院的特色与优势,为国家和人民做出应有贡献。第二,需增强紧迫感。特别是在重大科学原创性成果、关键核心技术和系统集成创新等方面,兰州分院系统各研究所需紧密围绕“一三五”规划的推进实施,积极探索建立规划实施与资源配置、组织管理有机结合的机制,将创新资源重点配置到重大突破和重点培育方向,加快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并努力实现科技与经济、与区域发展、与教育的紧密结合。第三,需增强使命感。中科院是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科技“国家队”和引领我国科技发展的“火车头”,兰州分院全体人员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荣誉感,立足本职工作,优化科研管理,提升工作效能,努力争创佳绩。

王涛强调,兰州分院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机遇,切实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和执行力,着力在“推进西北创新集群”、做好院地合作、尤其是开展与地方相关创新单元合作等方面有思想、有作为,有亮点。希望分院上下凝心聚力、脚踏实地,各尽其责做好相关工作,不断推进兰州分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创新2020”顺利实施贡献更多力量。

分院机关全体职工、直属单位负责人、离退休人员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兰州分院机关召开中层干部工作例会,就各部门重点工作和近期主要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场

王涛做重要发言

谢铭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

杨生荣通报情况

杨青春主持会议

专注聆听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