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兰州分院系统6项成果喜获2011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
程国栋院士获甘肃省科技功臣奖

发表日期:2012-02-27来源:放大 缩小

2月24日,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兰州隆重召开,表彰为全省科技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捷报频传,共有6项科技成果获得嘉奖,中国科学院院士、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程国栋被授予甘肃省科技功臣奖。

获奖的6项成果中,以中科院兰州分院为推荐单位的占据4项。其中,由寒旱所主持完成的“天山乌鲁木齐河源1号冰川及其作用区的观测研究及应用”拔得自然科学奖头筹;寒旱所主持完成的“短期气候预测‘地气图’方法的创立和应用”荣获科技进步二等奖;中科院兰州分院主持完成的“区域经济一体化理论与酒嘉实践”以及寒旱所主持完成的“寒旱区网络科普传播”获得科技进步三等奖。

此外,由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推荐、寒旱所作为第二完成单位的“寒区桩基工程的热学力学特性研究及其应用”取得科技进步一等奖的佳绩;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厅推荐、中科院资源环境科学信息中心为第二完成单位的“甘肃科技文献共享平台建设研究”获得科技进步三等奖。

程国栋院士代表获奖者上台发言。他首先对甘肃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科教兴省”和“人才强省”战略、积极推进西部大开发,创造了适宜于科技人员发展的良好工作机遇和创新环境表示由衷地感谢,对甘肃人民长期以来的培育和各级领导、工作团队的倾力支持与合作致以诚挚谢意。

程国栋表示,荣誉说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甘肃在改革开放后,特别自西部大开发以来,经济、社会、生态都有取得长足的发展。但和东部相比仍有不小差距。当前,甘肃正处在黄金发展期、政策叠加期和奋力跨越期,全体科技人员将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继续发扬不畏艰难、大胆探索的科学精神,奋力开拓创新,勇攀科技高峰,更好地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进一步提高甘肃省科技水平和创新能力,加快科学发展、富民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科院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以及院属在兰各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了表彰大会。  

据悉,2011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中,共有自然科学奖7项、技术发明奖6项、科技进步奖168项。

大会现场

 

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程国栋院士发言

获奖代表

参会代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