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兰州分院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

发表日期:2016-03-04来源:放大 缩小

  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组的部署要求,33日,中科院兰州分院召开分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安排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以下简称《论述摘编》)。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及机关、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十八届中央突出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更加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论述摘编》中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适应和引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加快形成以科技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兰州分院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要进一步增强推进科技创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密结合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分院各项工作中。会议听取了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近期主要工作汇报和下步重点工作计划。 

  兰州分院院长王涛在会议总结时提出了“深入学习《摘编》,入脑入心入行”的总要求。强调兰州分院要切实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的通知》精神,将深入学习《论述摘编》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自觉;二是创新学习方式,学思践悟结合。通过集中研讨、专题辅导、座谈交流、自主学习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掀起学习高潮;三是紧密结合实际,力求学用实效。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学习达到解决实践困惑、明确实践思路、提升实践能力的目的。 

  王涛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早醒早起利于行。新的一年里,兰州分院肩负更多新的任务与使命,务必要做好谋划布局工作。分院机关各部门要以“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新时期办院方针为指引,立足分院主要“八项职能”和自身岗位职责,认真谋划,主动担当,加强学习,务实工作,齐心协力不断推进分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切实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服务,为科技进步和创新驱动发展做出更多应有贡献。 

学习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