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科院与甘肃省举行工作座谈并签署第四轮科技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16-03-25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深化中科院与甘肃省的合作,316日下午,中科院与甘肃省在京举行科技合作工作座谈会并签署第四轮院省科技合作协议。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与甘肃省副省长郝远代表院省双方签署协议并发表讲话,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主持会议。 

  会上,甘肃省科技厅厅长李文卿代表省院双方从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生态建设、产业升级、战略规划、协同创新、人才交流等方面汇报了2009年以来省院科技合作工作以及第三轮合作协议落实情况。 

  郝远代表甘肃省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甘肃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甘肃省近年来科技发展的基本状况。他表示,省院科技合作基础牢固,尤其是2009年第三轮省院科技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合作态势良好,已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今后,省院双方在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金川公司发展与转型、重离子束治疗肿瘤临床研究、“一带一路”甘肃段建设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入推进,助力甘肃科技创新发展。他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和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甘肃省的政策和资源优势与中科院的科技和人才优势,加强战略对接,实现优势互补,创新合作方式,在联动中谋求共同发展,为促进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张亚平对甘肃省长期以来给予院属在甘相关单位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近年来甘肃省在科技发展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第三轮院省合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简要介绍了“十二五”时期中科院取得的科技成果和为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国家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为适应新的改革形势和发展要求,中科院确定了“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时期办院方针,来指导和推动我院改革发展,不断加强院省科技合作工作,就是深入贯彻落实办院方针的具体举措。下一步,中科院将会紧密结合甘肃区域创新发展的科技与产业需求,围绕国家及区域发展战略,重点在产业转型升级、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及高端战略咨询等方面开展合作,集聚中科院优势资源,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区域经济社会的支撑与引领示范作用。 

  双方通过此次签署协议和座谈,明确新一轮省院科技合作协议的战略思路,在拓展合作内容、深化合作内涵、紧固合作关系、创新合作机制以及强化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达成了高度共识,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更高的层次和水平,为下一步推进重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合作基础。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副局长赵千钧、中科院兰州分院院长王涛、副院长杨青春、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俞建宁、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彬等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

签署合作协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