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科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启动

发表日期:2016-04-05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促进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科技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工作,3月31日,中科院在北京召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题会议”并启动“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主持。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相关重点任务及未来工作计划。科学技术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贺德方做了《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国家政策解读。中科院北京分院、南京分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嘉兴应用技术研究与转化中心、佛山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关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汇报与思考。

  张亚平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高度重视,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法规文件,中科院党组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制机制改革。他表示,各汇报单位经验介绍得好,能够根据地方实际需求,积极探索成果转化模式,拓宽成果转化渠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扎实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各单位凝聚共识、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革创新、积极探索,用活用好国家政策,瞄准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更多地发挥市场作用,进一步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他强调,研究所领导班子要达成共识,研究制定成果转移转化政策,形成有利于成果转移转化的研究所文化和氛围,中科院将继续做好政策保障,深入推进成果转移转化工作。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发展规划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人事局、国际合作局、科学传播局以及各分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各研究所、有关院属企业与转移转化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