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甘肃省长林铎调研兰州分院部分研究所

发表日期:2017-02-22来源:放大 缩小

  221日下午,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郝远、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等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调研。兰州分院院长王涛陪同调研。 

  在兰州化物所,林铎先后参观了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黏土矿物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科研人员对马铃薯淀粉加工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污染控制、凹凸棒应用技术研究等工作汇报,了解兰州化物所的人才建设、科研进展和成果转移转化等情况。林铎表示兰州化物所发挥了国家科研机构的专业优势,在甘肃省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环境保护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和推动作用。 

  在西北研究院,林铎先后参观了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内陆河流域生态水文重点实验室和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听取了科研人员在防沙治沙、内陆河流域生态恢复与保护、青藏铁路冻土路基筑路关键技术等方面取得的重大创新成就。王涛介绍了兰州分院系统和西北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冯起围绕祁连山生态保护等工作简要介绍了西北研究院在改善、修护甘肃生态资源环境方面所做出的主要科技成就。 

  林铎表示,西北研究院多年来为甘肃的生态环境建设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祁连山保护方面所提出的科学依据与建议,进一步坚定了甘肃省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构建西北地区生态安全屏障的信心。        

  林铎期望中科院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继续发挥国家队人才、资源等优势,紧密结合甘肃资源禀赋、生态多样性等特点不断加强科学研究,为甘肃省稳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构筑和谐文明社会贡献更多科技力量。同时,甘肃省委省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科院兰州分院的工作,促进中科院优秀科技成果在甘肃的转移转化利用。 

  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齐华,副所长张长春,西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赖远明院士、院务委员夏燕青、曲建升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调研西北研究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