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近物所报告:先进核能软件与信息化发展现状及研究概况

19

发表日期:2019-04-18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报告题目:先进核能软件与信息化发展现状及研究概况

  报告人:汪进 副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

  时间:2019年4月19日(星期五)9:00

  地点:兰州大学城关东校区核学楼221

  报告摘要:

  随着三哩岛、切尔诺贝利、福岛核事故的发生,核安全日益受到监管当局与公众的广泛关注,发展安全可持续的革新核能是必然趋势,先进核能软件是开展革新核能设计的重要支撑。本报告介绍了核能软件与信息化发展历程、国内外现状及发展趋势,并介绍了我国先进核能软件的研发及应用概况。

  报告人简介:

  汪进,博士/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软件中心核安全仿真与信息化研究部执行部长,主要从事核系统安全仿真、事故诊断与核应急、复杂系统可靠性与概率安全评价等方面研究,作为技术骨干参与了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先进核能软件、数字反应堆与虚拟核电站的研发。主持或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课题、国家973/863计划课题、国际合作项目等10余项,发表论文30余篇,合作出版著作1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