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0年度学部咨询项目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0-04-21来源:放大 缩小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分院科技智库建设,切实利用好学部联络工作经费做好决策咨询研究工作,现就征集2020年决策咨询研究课题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热点问题和科技创新中的关键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更好地为地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做好服务。 

  二、选题方向 

  1.立足祁连山和河西走廊重要生态地位及在一带一路特殊战略地位,落实新时代发展任务,持续推进生态领域科技创新,妥善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关系,探索生态屏障地区可持续发展路径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提出研究课题。 

  2.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有关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完善人才发展机制、促进科技人才成长、开展科技教育等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研究课题。 

  3.结合甘肃实际,着重就推动产业发展、产业结构调整、产业布局,以及本行业、本学科发展中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研究课题。 

  4.结合西部大开发政策的不断落实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需求,着重就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不断加快的前提下,就土壤污染现状、存在问题以及对策建议等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决策咨询建议与课题。 

  5.围绕关乎甘肃绿色发展的重大问题、制约甘肃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促进甘肃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环境问题、关乎甘肃抢占未来科技制高点的前沿问题等提出前瞻性研究课题。 

  三、选题要求 

  1.课题选题要以专业优势和以往研究为基础,自行拟定课题题目。 

  2.课题申请人须具有承担课题研究的能力,能够确保按要求结题。 

  3.课题申请人应填写《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2020年度智库项目建议书》。 

  4.如有重大建议课题,可随时提交。不符合申报要求、提交材料不全的不予受理。 

  四、组织评审 

  1.项目初审。对于征集到的所有课题进行初评,初步筛选出符合要求的研究项目和咨询建议书。 

  2.组织评审。对于初审合格的咨询项目建议书,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函评,提出择优确定部分选题作为2020年度重点决策咨询课题。 

  3.会议决定。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由院长办公会议研究确定后组织实施。 

  4.项目支持。经研究选定的智库项目,将按照项目研究的需求,分别支持2-10万不等的工作经费。 

  五、材料报送 

  有意愿申请的项目,请于429日前将《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2020年度智库项目建议书》一式3份经研究所盖章后报分院综合处,电子版一并发送邮箱。 

  联系人:王   

    话:0931-2198848 

    箱:wjing@lzb.ac.cn 

    址:分院机关209 

     

    件: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2020年度智库项目建议书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202041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