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9月28日-学术报告-能源环境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应用——体验创造的快乐

发表日期:2020-09-25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报告人:延卫 教授

               西安交通大学

  时间:2020-09-28 16:00-18:00

  腾讯会议:499958680

  报告人简介:延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西安交通大学环境工程学科学术带头人和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利用研究团队负责人,陕西省环境学会理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水处理与回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环保联合会VOCs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委员,绍兴市“五水共治”专家组副组长,西安市及咸阳市科技咨询专家。

  延卫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涉及水处理技术、锂电材料及回收技术、工业VOCs治理、环保新材料、纳米功能材料、环境电化学等。先后主持完成及正在承担的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包括“973”计划子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863”项目,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和江苏省重点研发课题及多项企业委托的横向课题。累计发表各类论文200余篇,其中SCI论文100余篇,EI论文7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4项;获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一、二等奖各1项。

  报告摘要:水中的有机污染物、磷化物、重金属和氯离子去除是目前环保领域极为关注又尚未很好解决的难题,需要催化、材料、化学和环境工程的多学科的科学家的共同努力。延卫教授近年来在环境污染物处理新型吸附材料、环保设备的防护新技术、用于污染物检测新检测器件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的进展。在本报告中,延卫教授将从材料设计、合成及工程应用的角度报告他在这些领域获得一些研究成果及进展,并与大家分享科学探索带来的无穷快乐。

  欢迎大家参与本次学术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