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12月18日-12月20日-首届西部材料前沿研究青年科学家论坛暨第二届西部摩擦学青年论坛会议通知

发表日期:2020-12-16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首届西部材料前沿研究青年科学家论坛

暨第二届西部摩擦学青年论坛会议通知

2020年12月18日-12月20日

甘肃·兰州

  一、会议简介

  西部材料前沿研究青年科学家论坛是在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和甘肃省科学技术厅的指导下,由甘肃省材料学会主办的高端学术论坛,旨在为西部材料领域优秀青年人才搭建交流平台,通过学术报告、研讨交流、合作研究等方式,拓宽西部地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学术视野和协同创新能力。

  首届西部材料前沿研究青年科学家论坛定于2020年12月18至20日在兰州召开。论坛重点围绕新材料及相关技术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以及与新材料产业发展密切相关的重大科技问题开展交流,提升青年科技工作者在新材料领域的学术水平,为西部地区新材料领域的发展和创新作出贡献。

  会议同期举办第二届西部摩擦学青年学者论坛,旨在为西部青年摩擦学工作者提供一个自由、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邀请本领域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就当前摩擦学领域的发展、前沿性科学问题等展开讨论,交流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推动多学科方向交叉融合,展示摩擦学及相关领域的理论研究及应用推广最新成果。

  会议主题:

  材料前沿科学与共性关键技术

  产学研用协同融合发展的润滑材料与技术

  二、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甘肃省材料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化物所小组

  中国科学院材料磨损与防护重点实验室

  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

  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甘肃省材料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

  三、会议日程安排

  四、会议联系人

  学会联系人:张永胜 13919405288

  会议联系人:张新瑞 13519601056 张 斌 18609400808

  樊恒中 13893637925 崔 磊 13909490139

  会务联系人:曹文辉 18801128653 樊舒凯 18603798175

  五、会议摘要集提交

  首届西部材料前沿研究青年科学家论坛暨第二届西部摩擦学青年论坛接受会议摘要投稿,欢迎各位老师将论文/报告摘要、个人简介以及一寸照片发送至专用邮箱,邮箱地址:gssclxh@163.com。

  六、会议费用及注册方式

  本次会议对高校及科研院所参会人员不收取注册费,会议统一安排住宿,费用自理。

  七、会议酒店信息

  宁卧庄宾馆,协议价350元/天(无窗),450元/天(带窗)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天水中路20号

  电话:0931-4968833

  八、交通路线

  1.兰州中川机场:

  机场大巴市区线(70公里,30元)→盘旋路西口→步行300米左右;

  城际列车(70公里,21.5元)→兰州火车站(转乘)。

  2.兰州火车站:

  出租车(3公里,约10元);

  乘1路→兰州大学站,步行300米左右。

  3.兰州西客站:

  地铁1号线→兰州大学,步行300米左右。

  

  甘肃省材料学会

  2020年12月06日

  附: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宁卧庄宾馆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天水中路18/20号

  

附件: